| 网站首页 | 快递单印刷 | 提单印刷 | 工资单印刷 | 薪资单印刷 | 密码信封印刷 | 保密信封 | 表格印刷 | 票据印刷 | 单据印刷 | 电脑打印纸 | 电脑纸印刷 | 无碳联单印刷 | ATM卷纸 | POS纸 | 收银纸 | 不干胶标签印刷 | 简介 | 设备 | 新闻 | 联系 | 下载 | 
您现在的位置: 百文纸业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印艺学会简介            【字体:
香港印艺学会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9    

学会简介 http://www.gaahk.org.hk/
 

香港印艺学会成立于一九八三年,为一非牟利性质之志愿学术团体,并根据有限公司注册条例成立,名为「香港印艺学会有限公司」(GraphicArtsAssociationofHongKongLimited),(以下简称学会)。学会由一群印刷、出版及设计行业的行政人员组成,目前已有 四千多位会员加入。

香港印艺学会籍刊物出版、研讨会、课程及技术示范,加强与内地、台湾及东南亚等华文地区业界的联系与沟通,致力于促进与推动印刷及相关科技知识的传播。

学会於一九九六年初在官塘鸿图道鸿贸中心自置永久会址,更於同年四月获得工业署拨款柒佰伍拾万,设立印刷物料测试中心,为香港印刷界提供印刷物料测试服务。透过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合办印刷管理函授课程和无数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努力提高印刷从业人员的素质;与香港出版学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临时市政局合办"香港印制大奖",以提升香港出版、设计及印刷水平。香港印艺学会成立十多年来,在历届主席余鸿健、李春霖、睦文辉 、叶伟慈先生的带领及各位会员的努力下,推动与印刷及相关科技知识的传播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注∶学会为GATF及香港社团服务联会会员

学会宗旨
 

推动印刷及有关科技知识的传播,藉着定期出版刊物,举办研讨会及各类活动来配合。

发展及监察印刷、出版、设计等有关行业的员工训练和教育,协助及主办有关的训练课程。

推动及保障印刷、出版、设计及有关行业的从业员合法权益。

引介新科技,增进业内人仕对新技术的趋向及时调整技术需求。

与立法机关、政府部门、有关团体、学术组织进行沟通,反映及表达会员意见。

与本港以外地区的印艺团体、学术机构互相交流及访问,推介本港印艺事业。

筹募善款,设立慈善基金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仕及成立奖学金以栽培印刷及出版人材。

学会组织
 

怎样成为机构会员:任何公司、社团或团体在香港注册、成立从事印刷、出版、平面设计或有关行业之业务,可申请加入为机构会员。

机构会员权利:

1.可派代表出席会员大会并可享有投票选举执行委员的权利(1票)。
2.可优先或特价参加学会举办各项免费或收费之活动。
3.可优先或特惠享有学会提供之各种福利,如特价购买学会出版书籍、代售之产品或书刊等。
4.可免费获取学会出版之「印艺学会月刊」。
5.可免费在「印艺学会月刊」内刊登行业索引,及以特惠价格刊登广告。
6.可免费在学会国际互联网网页内刊登索引。
7.其员工可参与学会之各项活动。

机构会员义务:

1.必须每年定时缴交会费。
2.必须尽力协助学会推动会务。
3.须出席会员大会,制定、审议学会发展之政策。

机构会员会费:机构会员会费为HK$3,000.00(每年)

学会最高决策机构为全体会员大会,每年最少举行一次。执行委员会各成员由有投票权之会员于全体大会召开时,以一人一票方式选举,任期为两年。

执行委员会负责管理及执行会务,厘定学会政策。

执行委员会设主席1位,副主席2位,义务秘书1位,义务司库1位,另执行委员15位,全部为义务性质。日常会务得聘请职员担任,由执行委员会负责监督。

 

现执行委员会
 

名誉主席:余鸿建、李春霖、眭文辉、吴竞辉、叶伟慈

常务委员(2011-2012):   
主 席:陈培基
第一副主席:王小斌
第二副主席:邝群丽
义 务 秘书:区绍基
义 务 司库:陈孝贤

执行委员(2011-2012)
林振洽、林和安、 杨伟文、李育才、李海柏、谢盟础、温颂平、黄志忠、易嘉杰、
崔建昌、高达斌、尹永荣、招德财、蔡荣照、区志伟

 

名誉顾问(排名不分先後)

于永湛(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
王仿子(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
王德茂(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何家铿(香港印刷业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吕进发(台湾区印刷 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李德荣(香港印刷业商会永远名誉理事长)
李兴才(中华印刷科技学会创会理事长)
车茂丰(上海印刷技术协会 顾问)
林光如(星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武文祥(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
袁荣华(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 名誉理事长)
马绍宽(香港印刷业工会主席)
许锦枫(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张中一(中华印刷科技学会名誉理事长)
张双儒(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陈昌郎(中华印刷科技学会理事长)
陈政雄(中华印刷科技学会顾问)
曾正夫(中华印刷科技学会顾问)
黄树城(共同印刷(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公司秘书 、顾问)
杨金溪(香港印刷业商会会长)
叶裕彬(香港印刷业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刘吉良(香港印刷业工会 顾问)

印艺学会参与的公职
 

职业训练局:印刷及出版业训练委员会印刷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 印刷及出版业「过往资历认可」工作委员会

职业安全健康局 : 印刷、出版及报业安全及健康委员会

劳工处: 劳资协商促进组印刷业三方小组

教育统筹局 : 印刷及出版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持续进修基金(创意工业)课程小组

香港贸易发展局 : 设计、市场推广及专利授权服务业咨询委员会

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支援与咨询中心)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

此外,印艺学会更在印艺学会月刊提供免费版面予慈善机构及政府部门刊登广告,例如宣明会、红十字会等等。
钱艺学会设立的印刷教育及出版基金,除了为业界出版工具书及印刷教育课本,每年也捐赠奖学金与赞助相关比赛、交流生等活动。

 

文章录入:lmidea    责任编辑:lmidea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